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热泵,热水炉
3 décembre 2005

水源热泵

热水设备,热水锅炉热泵,热水炉热水锅炉,热水炉电锅炉热泵,热水锅炉太阳能热水器,热水锅炉

 水源热泵技术作为一种有益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冷热源形式,已经引起了国内建设机构设计单位、房地产商和生产厂商以及公众的广泛兴趣,"水源热泵"作为一个新兴的名词,越来越广泛的被人们谈及。

  这一技术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的空调工程领域,目前已经成为华北和中原地区空调系统的一大热点,而且其应用地区,已经从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河北,迅速扩大到湖北、湖南、内蒙和东北等地。

  最近几年国内空调设备生产厂家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水源热泵产品,冠之以诸如"地能中央空调系统"、"水源中央空调系统"、"地温中央空调系?quot;、"中央液态冷热源"等等的名称,这不但没有令人明白"水源热泵"的内涵,反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混淆视听的作用。因此,非常有必要从学术界的定义出发,阐述"水源热泵"这一名词的学术渊源并给出科学的定义和分类。此外,由于水源热泵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因此需要从空间和时间的角度来分析这一工程的特点,并就其水源和机组部分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相应的描述。按照这一思路,本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

  最后,给出了北京地区某高层住宅公寓利用深井回灌分户水源热泵系统的工程实例,该住宅楼为一高层住宅建筑,亦具有普通的商用建筑的空调采暖的特点,对于水源热泵的推广极具参考价值。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热泵,热水炉
Publicité
Publicité